close
[苗栗獅潭].仙山- 海拔967公尺原名[紅毛館山]

標高967公尺,原名紅毛館山,因在半山腰上有一山泉傳聞可以治病,求水的遊客絡繹不絕,故稱仙水,而把山改稱為仙山,山上有一座靈洞宮,香火鼎盛,遊客眾多。

仙山位於苗栗縣獅潭鄉東側,標高九六七公尺,知名度遠勝過同屬八卦力山脈的主峰--八卦力山.仙山原名紅毛館山,因其位於南庄鄉蓬萊村(舊稱紅毛館)附近 而得名。仙山在苗栗的名氣是不下於獅頭山的,很多的苗栗人都去過仙山位於苗栗縣獅潭鄉新店村,從山下靈洞宮的紅色牌樓進去,就開始了仙山之旅。從牌樓到山 腰的靈洞宮,這段山路全程有六公里,仙山的山勢挺拔,聳立於平地之上,遠望一柱擎天,公路蜿蜒而上,沿途綠草夾道,山上雲海飛揚,有『山在虛無縹渺間』的 感覺。

仙山之所以名聞遐邇,是受一泓涼澈心扉,據說可以治病的『仙水』之惠,日據時期,仙水治好獅潭蕭姓全家瘧疾,神泉治病的奇蹟,開始傳揚,越傳越盛,後來, 據說不但仙水可以治病,連泉裡的泥巴也可療傷。當時住在苗栗縣的某日本官員認為這是迷信,決定要堵掉『仙泉』,帶了大批隨從浩浩蕩蕩而來,卻在半山腰腹痛 如絞,全隊人馬退回,用盡各種藥物,急救無效,最後聽從當地村民的意見,取回仙水喝下,沒想到,『水到病除』。
於是建廟「靈洞宮」加以祀奉,稱山泉稱為仙水,紅毛館山因此被稱為「仙山」。仙山,為苗栗名山,名列台灣小百岳。


大夥這時還滿心喜悅的相互道喜,總算攻下了這趟台中直達仙山



















到仙山只為了一杯冰仙草(喝完就離開了!!)

















不知是那一個阿呆,提議要往南庄方向騎,
就這樣,大夥還一知半解的展開了今天的環苗長征!

南庄到了!!!好多人...(我們就沒在那用餐!!!)
相機也沒電可以記錄...!!
後續可參考:
http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287&t=695286&p=340
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仙山故事的開端!==================
某天的下午,小周望著電腦發呆,想著很多事........
想到自己騎車的實力越來越強,快要打遍天下無敵手,全台灣的路線都快要被他跑光了!
他轉身帶著那麼一點憂愁的眼神忘了一下橘子號,嘆了一口氣
橘子啊橘子,我空有一雙好腳力,你空有一身好身軀,
但是,現在的我們都不知道未來在哪裡啊!
就這樣,小周繼續自怨自哀的望著電腦......咚咚咚!
小周的螢幕上出現好友的震動呼叫,小周用眼角的餘光喵了一下,喔!是海苔呼叫
小周無精打采的蹺起鍵盤:[hi!海苔]
海苔:[小周,這星期日有沒有想要騎哪裡啊?]
小周:[我正在為此煩惱啊!那個胖吳大,路線越找越輕鬆!真不知道他腦子裡都在想什麼?]
海苔:[對啊!他自己騎不動,就盡找一些沒什麼強度的路線,我跟他騎車光是沿路要等他都等到會睡著]
小周:[對啊!上星期騎什麼消失的139,一點也不好玩,我光是用53:16就騎完全程了]
海苔:[啊!你用到53:16喔!我是沒有53大盤啦,不過我用50:12也是騎完全程,
真討厭!就莫名其妙騎到目的地了,結果在山上等吳大那老頭,等到我練條上的油都乾掉了
他才上到山頂,還說什麼他腳抽筋?真是的]
小周:[對啊,對啊!你等到練條油乾了,我等到輪胎的氣都消了勒!]
海苔:[不談他了,有一條新路線妳有沒有興趣啊!]
這時的小周忽然通了電一般,雙眼一亮,飛快的敲著鍵盤:[快說,哪裡?]
海苔:[仙山!]
小周:[仙山?]
海苔:[對啊!仙山,在苗栗的北邊,聽說上面住著一大群神仙,
若能騎車騎到上面去,就能求得獨步車壇的風火輪踩踏秘笈]
小周:[好耶!好耶!我要去,我要去]
海苔:[不過,聽說這山上的神仙們有個不成文規定]
小周:[喔!什麼規定?]
海苔:[那就是要上到山上求得秘笈,你必須帶著幾個肉腳一起上去,
讓神仙們覺得妳是有愛心、有耐心的強腳,這樣他們才願意傳授你秘笈]
小周:[這個啊!那......要帶誰呢?]
經過了大約一秒鐘.........兩個人的對話欄裡同時出現了一個人的名子{吳大}

====================仙山的神仙說話了!==================
為了要成全海苔與小周
我辛苦一點吧!
本周的假日約騎主題:仙山求秘笈
時間:4/12(星期日)am05:30 集合05:35出發
集合地點:五權南路復興路口(法院前)
目的地:苗栗124縣道,'仙山
裝備:備胎(換胎工具)、健保卡、安全帽、零用錢



報名機:
1.小周
2.吳大
3.羅董
4.那之米
5.嘉益
6.豐原阿聰
7.大里阿聰
8.羅董友人
9.灰鴿
10.阿俊
11.阿吉
12.阿岳
13.海苔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